李健大使会见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部长级代表
2021-11-23 02:54

11月22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礼节性拜会布外交部负责非洲一体化和海外侨民事务的部长级代表乌欧巴(Clarisse Mérindol Ouoba),同乌就中布关系、双边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健大使向乌全面介绍中布复交三年多来在卫生、农业、教育、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团结抗疫,为有效应对和控制疫情在布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也给世界各国开展抗疫合作树立了榜样。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即将于本月底召开,中方将在会上宣布对非合作新举措,与非方共同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中布双方也将以参加本届论坛会议为契机,共同落实好双边合作成果,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两国关系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

乌欧巴部长级代表感谢李健大使介绍中布合作情况,并表示,中布复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内容丰富、布民众切实受益。布外交部作为开展对外合作的中枢部门,将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与中方相向而行,在推进双边各领域合作的同时努力提升合作成果可见度,为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