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媒体热烈报道中非合作论坛
2021-12-02 04:56

11月29日至30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达喀尔顺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引发布基纳法索各界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布官报《真理报》、私营报纸《日报》、门户网站Burkina24和Faso7等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全文转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内容,《今日法索报》、《新观察家报》在主要版面跟进报道会议盛况并发表评论文章,《真理报》增刊系列专访深入阐释中非合作重要意义,有关报道在当地媒体掀起一波中非友好热潮。

其中,《新观察家报》以《中非合作务实高效、无惧杂音》为题,悉数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特别指出中非合作之实、中非友谊之深是不容任何人诋毁的。该报表示,数十年来,中国在非洲开展的各项行动有力促进了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了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助力了非洲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今日法索报》撰文介绍论坛会议开幕式和中非企业家大会情况,对会议通过的《达喀尔宣言》、《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和《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等四项成果文件表示赞赏。《真理报》以《深耕厚植中非团结》为题介绍论坛会议召开情况,着重阐释卫生健康、减贫惠农等对非合作“九项工程”和重要举措。

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在《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中非同心,其利断金》,围绕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中非合作讲求实效、互利共赢,中非合作论坛引领国际对非合作潮流等三个方面阐发中国与非洲是无可比拟的天然伙伴。布驻华大使、卫生部长、首都瓦加杜古市长、对华友好团体及青年代表分别接受该报专访,并表示,布基纳法索回到中非友好大家庭虽然只有短短三年,但布中合作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充分证明了中非合作的巨大潜力,更让我们对两国和中非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此外,布外长巴里在个人“脸谱”主页发布推送消息,表示十分高兴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论坛会议期间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的大力支持,期待两国未来继续加强和平安全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