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出席第二届中布文化开幕式
2021-12-02 04:59

1126日,第二届瓦加杜古中布文化节开幕,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与布青年、促进创业和就业部长代表卡里姆·蒂安德雷以及促进布中合作青年俱乐部成员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李表示,第二届中布文化节克服疫情等各方面困难如期举行,体现了中布双方对文化交流互鉴的热情和对加强合作的坚定信心。促进布中合作青年俱乐部成立短短两年来,在布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成为维护中布友好的生力军,青年俱乐部的活力与干劲值得鼓励。李表示,希望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文化节能够引入更丰富多样的资源,吸引更多各界人士的参与,在推动民间交往、分享中国经验、启发青年人思考适合本国发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部长代表蒂安德雷首先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各领域对布国家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就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布青年能够积极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向中国学习各方面先进经验,成为国家发展的脊梁。

               

促进布中合作青年俱乐部主席德内表示,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布基纳法索发展道路上的文化融合创新—以中国为例”,希望通过交流,让布青年从中国经验中得到启发,从而为中布合作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