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为中非合作论坛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2021-12-18 05:24

12月16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为“大使杯”中非合作论坛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一个多月以来,使馆“脸谱”主页陆续发布数十篇图文帖介绍中非合作论坛发展历程,跟踪报道第八届论坛部长级会议召开情况及成果,并据此发起知识竞赛。227名布青年网友应邀参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

颁奖仪式上,李祝贺获奖者,赞赏大家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并表示,中非是天然的、不可分割的合作伙伴,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认识中国,了解中非合作,传承和弘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李表示,包括中布合作在内的中非合作给非洲带来的不仅物资和技术,更有思想和理念,未来在青年手中,希望青年朋友们从中非交流中获得启发,大胆探索出适合本国的发展道路。

获奖选手纷纷感谢使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艾瑞克表示,我们热烈欢迎“真实亲诚”的非中合作,愿意为布中、非中合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二等奖获得者祖格拉纳表示,中国和布基纳法索一样,经历过殖民和贫穷落后,但却用几十年时间一跃成为世界强国,这其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希望能有机会继续深入学习和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