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会见布基纳法索新任外长库利巴利
2021-12-29 20:55


12月28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往见布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新任部长哈迪扎图·罗西娜·索里-库利巴利,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库的就职贺电,并就中布关系同库交换意见。

李健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布关系发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阁下就任外长之际来电祝贺,充分体现两国高水平互信和两国人民亲密友好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卡博雷总统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关心下,中布关系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不断巩固,民众期待已久的博博迪乌拉索医院项目已顺利开工。我们期待外长女士在新的岗位上,领导布外交部继续与中方一道,为推进中布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库利巴利外长首先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专门致贺,并请李大使向王国委转达她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库表示,很高兴看到三年多来,布中务实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实实在在造福了当地百姓,我谨代表布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她强调,布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与中方通力合作,为布中关系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会见后,李健大使就会见情况、中布关系等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