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大使向布基纳法索伊斯兰联合会捐赠斋月物资
2023-04-20 03:42

419日,卢山大使向布伊斯兰联合会捐赠斋月物资,布伊斯兰联合会轮值主席乌马鲁、布中友好协会主席代梅等出席活动。

卢山大使代表中方向布穆斯林群体致以斋月祝福,并向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介绍中布复交五周年的合作成果。卢表示,中国使馆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布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斋月。布伊斯兰联合会是当地最大的民间宗教组织,为布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使馆愿同联合会一道,推进两国宗教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开展更多利民、惠民项目,夯实中布关系发展民意基础。         

布伊斯兰联合会轮值主席乌马鲁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布穆斯林群体和布伊斯兰联合会的宝贵支持,表示布中复交五年来,双边合作硕果累累,有力支持了布国家发展建设。中国在国家治理和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值得布方学习借鉴,联合会高度重视同中国使馆的良好合作关系,愿为促进布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后,卢山大使与乌马鲁主席共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布基纳法索信仰伊斯兰教人口占总人口60%以上,布伊斯兰联合会由布300多个伊斯兰协会组成,是布最大民间宗教组织,致力于协调宗教教派内部矛盾,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解,在当地穆斯林群体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