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大使与布基纳法索总理共同考察援布博博-迪乌拉索医院项目
2023-05-03 03:50
4月29日,卢山大使与布基纳法索过渡政府总理基耶朗共同考察中国政府援建的博博-迪乌拉索医院项目。布公职国务部长巴齐、财政部长纳卡纳博、卫生部长卡尔古古、新闻部长韦德拉奥戈、交通部长索姆达等政府内阁成员,使馆文文参赞、项目施工单位和管理单位等中方人员陪同参加。

双方首先听取了工程进展和项目管理等情况介绍,博博医院项目设计床位500张,目前各项施工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卢大使表示,博博医院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布医疗设施和医疗服务水平,成为中布友谊和高水平合作的象征。复交5年来,中布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包括卫生、农业、教育、和安、人道援助等各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下阶段,中方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基耶朗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新中国成立之初还只是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他鼓励所有布方人员吸取借鉴中国成功经验,为本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卢大使和基耶朗总理等共同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接受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时,基对中方向布民生福祉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博博医院不仅工程进展和质量可靠过硬,还为当地创造了千余个就业岗位,相信该项目将成为两国友好关系新的里程碑。布方期待以复交5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共同开创互利合作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