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大使会见布基纳法索体育、青年和就业部长
2023-05-19 03:53
5月17日,卢山大使会见布体育、青年和就业部长布巴卡尔·萨瓦多戈,就加强双边职业教育和体育产业合作交换意见。使馆文文参赞等会见时在座。

卢山大使首先向布方转交我援布八四体育场设计图纸,并表示,八四体育场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援建项目,是中布友好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部长阁下上次会见时提出,布方目前正在对该项目进行改扩建,由于没有设计图纸,对下一步施工造成影响,希中方帮助查找。中方急布方之所急,特事特办,多方协调,几经辗转找到设计图纸,第一时间运抵并转交布方,希在体育场改扩建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中方愿持续助力布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布青年就业、创业,共同探讨更多、更广、更新的合作方式。
对于中方能在短时间内查找到年代如此久远项目的500多页全套设计图纸,萨瓦多戈部长的喜悦和惊讶之情溢于言表,高度赞赏中方的负责精神和高效行动,表示中国援布八四体育场承办了无数大型赛事,在布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十分特殊的地位,并相信图纸将对布方继续开展改扩建工程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中方一直以来对布体育、青年事业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期待未来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布青年和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