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办中布复交五周年招待会
2023-05-28 03:55

2023年5月27日晚,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同布基纳法索复交五周年。布过渡总理基耶朗、过渡议会议长布古马、公职、外交、安全、社会团结、基建、住房等内阁部长,以及总统办公厅主任、各部官员、地方政要、驻布使团、各界友好人士、主流媒体、在布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卢山大使和鲁安巴外长分别致辞。

卢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复交五年来,中布两国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切实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维护好、发展好中布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布方一道共同努力,更加全面挖掘两国关系潜力和发展动能,推动中布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鲁安巴外长热烈祝贺布中复交五周年,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表示五年来,布中在农业、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安全、国际事务等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彰显了两国团结友好情谊,布方对此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布方将中方视为值得信赖和倚重的合作伙伴,期待在未来不断深化布中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祝贺两国复交五周年,高度评价中布合作成就,由衷祝愿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招待会期间,组织了中布复交五周年logo设计大赛和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双边关系发展成就宣传片放映、中资企业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来宾们驻足欣赏。真理报、国家报、观察家报、Burkina24、Faso7等多家主流媒体现场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