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在布基纳法索举办
2023-06-12 04:04

6月10日,“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布基纳法索孤儿健康活动在瓦加杜古孤儿院举办。卢山大使、布社会团结、人道主义行动、全国和解、性别和家庭部长,南迪·索梅·迪亚洛出席并致辞,人道主义行动部、孤儿院、我援布第五批医疗队和使馆等共计百余人参加。

卢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教授珍视同包括布在内广大非洲国家传统友谊,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高度赞赏布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所作努力。为推进两国友好交往,落实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持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中方同布人道主义行动部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向孤儿院102名儿童捐赠由使馆和医疗队准备的爱心包,并开展健康义诊,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中方愿继续与布人道主义行动部加强合作,在支持布社会事业发展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迪亚洛部长积极评价中方长期以来在促进布民生保障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的“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意义重大、影响广泛,感谢彭丽媛教授和中方对布儿童健康事业的重视和关心。本次活动是中方在布实施的又一善举,这是布中守望相助友好情谊的生动诠释,也为其他国际合作伙伴树立了榜样和典范。

活动期间,卢山大使和迪亚洛部长共同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包,参观了孤儿院设施,并对健康义诊进行观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节日的氛围和欢快的音乐声中笑容绽放,挥动着中布两国国旗欢迎来客,表演中国杂技节目感谢中方,载歌载舞表达愉悦心情。

布多家主流媒体全程报道,民众反响热烈,感谢中方义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