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同“促进中布合作青年俱乐部”联合举办涉疆问题研讨会
2023-10-16 04:11

10月14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同促进中布合作青年俱乐部联合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政策:以新疆为例》专题研讨会。布新闻部长代表萨巴、布前新闻部办公厅主任库利巴利、布基纳法索伊斯兰联合会代表、智库学者、青年学生、工商界人士及媒体记者等约400人出席活动。王文章参赞出席并发言。

库利巴利结合在华所见所闻,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大力推动发展建设,积极落实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惠民政策,注重保障各族民众的政治权利、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民族文化权利,有效促进新疆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

王文章分享中国新疆社会发展及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益经验,指出中国政府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消除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得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

萨巴表示中国政府在治理民族事务、应对反恐挑战等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是值得布方学习的典范,布方期待在未来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研讨会持续近6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有关新疆问题真相,也有利于两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应对共同挑战。未来愿积极向布公众传递关于中国的真实准确信息,共同营造清净友好的合作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