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卫生部为援布第五批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
2023-12-30 04:21
12月28日,布卫生部为援布第五批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卫生部长卡尔古古、秘书长艾斯特尔、办公厅主任埃里克等主要官员及相关司局、唐家多戈医院负责人等30余名布方人员出席,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医疗队队长左逸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布一年多来开展工作有关情况,并表示,2023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同时也恰逢习近平主席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十周年,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援外医疗事业的高度重视,生动诠释了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作为执行援外任务的医疗工作者,我们倍受鼓舞,深感自豪。布民众善良、热情的态度给医疗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国之后,我们将把在布所见、所闻、所感、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通过对口医疗合作机制等平台,继续关注和支持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卡尔古古代表布政府和人民感谢医疗队为保障布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做突出贡献,强调尤其是在中方帮助下,布心脏外科诊疗水平在西非已处于领先地位,这为布医学界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动力。中国医疗队注重“鱼渔兼授”,在提供大量物资、技术支持的同时,注重经验和知识的交流与互鉴。援派医疗队是布中友谊的象征,相信在中方的帮助下,布医疗卫生事业会不断实现新突破。
欢送仪式期间,卫生部长、秘书长等为每名队员颁发了感谢信和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布主流媒体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版权所有